悲剧研究领域值得关注的若干课题

主讲人 丁尔苏
开始时间 2022年11月28日(周一)19:00
结束时间 2022年11月28日(周一)20:30
地点 腾讯会议:755 641 992
主办方 英语学院
语言 汉语,英语 English
内容提要

与其他艺术门类相比,舞台悲剧(tragic drama)特别受到历代哲人和文学评论家的青睐。究其原因,悲剧不仅直面人类终极生存状态,而且涉及“一个时代的根本信仰和冲突”(威廉斯语)。纵观中华近代学术历史,横看我国人文研究现状,仍然有几个与悲剧相关的课题值得英文专业学者进一步探索,如美国平民悲剧、悲剧中的女性形象、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复仇悲剧、以及当代英国马克思主义悲剧理论。本报告力图展示此类研究的可行性,并就相关核心概念做一简要论述。

人物简介

丁尔苏

丁尔苏,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先后执教于苏州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岭南大学,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特聘教授,曾担任加拿大《符号学书评》(Semiotic Review of Books)编委和副主编(1997-2000)、国际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2000-2004,以及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副会长(1994-1998)。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西方文论、语言哲学和符号学,学术成果包括《超越本体》《现代悲剧》(译著)《符号与意义》《Parallels, Interactions, and Illuminations: Traversing Chinese and Western Theories of the Sign》,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