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通用语专业教师如何进行“金课”课堂教学组织

讲次 第 22 讲
主讲人 钟智翔
开始时间 2022年11月28日(周一)19:00
结束时间 2022年11月28日(周一)21:00
地点 腾讯会议:(880-627-179)
主办方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中亚研究中心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金课”课堂教学组织是指为了高水平实现非通用语课程教学目标而根据课程类型对非通用语教学活动进行系统规划、安排和实施的过程。非通用语“金课”课堂教学组织以分析教学需求为基础,以确立教学实施步骤为目的进行规划和操作。“金课”课堂教学组织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原则。在教学活动中,有课堂整体设计、有课堂组织策略、有系统教学流程和组织实施技巧。本讲座还通过对多个案例进行分析,阐释了非通用语课程组织实施“金课”课堂教学的原则、方法和路径,对“金课”课堂教学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也做了解释说明。

人物简介

钟智翔

钟智翔,博士,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第七届、第八届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教育厅非通用语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中国外语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主编,省部级优秀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35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研究、藏缅语言学研究、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