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语言学

主讲人 郑新民
主持人 廖巧云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02日(周五)13:0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02日(周五)14:30
地点 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东厅
主办方 教务处
承办方 语言研究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语言学本身的研究是以语言为基础,主要围绕语言的内在特征来展开研究的,包括:1)声音的物理产生和接受机制,以及声音在不同语言中的模式等;2)词语的构建和句子的结构;3)词意和句意;4)语境中的语意,如何使用语言来表演行为等。上述知识是所有学习语言学学生的学习基础,并为将来进一步深造或从事语言学某个领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物简介

郑新民

郑新民, 香港大学英语应用语言学博士(PhD),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有外语教育,外语教师认知和外语混合教学等。郑教授在国内外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广泛发表学术论文,著有多部学术专著,其中 《教无定法:中国英语教师案例分析》(Changing Pedagogy: Analysing ELT Teachers in China)一书在海外出版发行(伦敦/纽约:Continuum出版社,2008),被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几千家一流高校图书馆所馆藏。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