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崛起与中国崛起的历史

主讲人 黄仁伟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08日(周四)19:0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08日(周四)21:00
地点 腾讯会议:688366121
主办方 英语学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讲座将比较美国崛起与中国崛起的不同道路和特点,从而认识美国霸权的本质,同时借鉴其成功的经验。通过比较,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必然性。

人物简介

黄仁伟

1990年获美国史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美国研究和国际战略研究,曾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美国学会会长。曾在斯坦福大学、兰德公司、威斯康星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现任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特聘教授,兼任南京大学华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区域国别研究院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盘古智库顾问委员会高级顾问;兼任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央台办有关课题研究等研究项目。主要著作包括《中国崛起的时间与空间》《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国家主权新论》等。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