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区域国别研究

讲次 第 6 讲
主讲人 杨成
主持人 金慧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16日(周五)13:0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16日(周五)14:30
地点 腾讯会议:542-592-622
密码:扫海报下方二维码,如实填写信息,可在讲座前获取会议密码!
主办方 教务处,外语学科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承办方 国际教育学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国别与区域研究是针对特定国家或者区域的人文、地理、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等进行的全面深入研究,本质上是世界性大国专有的天然的全方位交叉学科,是多学科、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领域。国别与区域研究在欧美国家已超百年历史,我国经历四波发展浪潮,现正蓬勃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建设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旨在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培养足以解决在地性、地域性、超国界性乃至全球性的现实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宗教等问题的卓越人才。

人物简介

杨成

杨成,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负责人,新亚欧区域国别研究创新引智基地主任,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上合组织与跨欧亚一体化中心主任,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欧亚文明研究特色研究生班负责人。曾任上海市晨光学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俄罗斯研究》副主编,现为四种国外学术刊物的国际编委。已发表中、英、俄、法、德、日等文字的论文 60 余篇。2008 年至今其成果先后六次获省部级奖励。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