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润物无声—— 口译训练材料的选择与思政教育

主讲人 张吉良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26日(周一)19:0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26日(周一)20:30
地点 腾讯会议:567-925-496
主办方 英语学院
语言 汉语,英语 English
内容提要

口译训练材料的选择讲求实效性和时代性,这为口译训练过程中渗透思政教育带来了便利。但思政材料要让学生“喜闻乐练”并取得理想训练成效,应以娓娓道来的讲述代替政治口号的宣示和长篇大论的灌输。报告将从“中国崛起”、“贤能政治”、“脱贫攻坚”这个三个训练主题为例,介绍如何从海量的英语互联网资源中,挑选合适的训练材料,帮助学生认识中国、放眼世界。

人物简介

张吉良

张吉良,1965年4月生,2008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获翻译学(口译研究)博士学位。现为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三级教授,兼任深圳市翻译协会会长、中国译协理事。研究领域为巴黎释意学派口译理论及会议口译理论与教学。长期从事英语专业口译教学工作,创办深圳大学本科“英汉高级口译实验班”,并取得良好育人成效。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