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语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26日(周一)08:3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26日(周一)16:30
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4DpJ2JrmrEms
主办方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为学界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据。为了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在全球格局与历史视野中重新认识中国话语与世界的内外关联和文明互鉴,推进交叉学科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与国际传播,为中国话语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提供知识动能,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拟于2022年12月26日召开“中国话语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话语与世界文学高峰论坛”,诚邀各位领导、专家、同仁拨冗莅临指导。

会议主题

中国话语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8:30-16:30

会议地点

线上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4DpJ2JrmrEms

会议议题

中国话语与中国叙事体系研究

跨学科视域下的中国叙事研究

世界文学中的中国故事研究

中外文学交流与文明互鉴

中国话语传播研究新视野

线上听讲渠道声明

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及主讲人对本场讲座音像内容拥有版权,请勿录音、录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侵权必究。

人物简介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