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在全球的功能现状和趋势

Текущая ситуация и тенденции в функционирования русского языка

讲次 第 134 讲
主讲人 玛丽娅·加普鲁诺娃
主持人 赵留
开始时间 2022年12月29日(周四)19:00
结束时间 2022年12月29日(周四)20:30
地点 其他: “语言与未来”B站直播间(ID:22327813)
主办方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承办方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语言 俄语 Pусский
内容提要

在这次演讲中,玛丽娅·加普鲁诺娃副博士将讲述俄语的国际影响力及其在面对现代挑战时的传播方式。她主要关注相关的国际组织、国际性活动以及国际倡议,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这些倡议有利于促进俄语的国际推广与传播,还将评估俄语在世界上的普及率和发展前景。

获取更多与本讲座相关的详细信息,敬请关注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公众号“语言与未来”(ID: sisuiol)的微信推送。

人物简介

玛丽娅·加普鲁诺娃

玛丽娅·加普鲁诺娃,俄罗斯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民族与语言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者,莫斯科国立大学语言系应用语言学和历史比较语言学教研组副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外语系东方语言教研组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
其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理论、俄罗斯和中国语言生活、多民族国家的语言政策。
参与的科研项目有:俄罗斯人文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俄罗斯各民族语言的语言政策与功能发展”项目;俄罗斯人文科学基金会“世界多民族国家语言社会文化发展规律(俄越)”俄越国际项目;高等学校学科人才引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和德国研究共同体合作研究“语言政策发展的预测方法和未来情景(以多语言俄罗斯联邦为例)”;俄罗斯联邦政府资助的 “保护俄罗斯联邦北极和亚北极地区的语言和文化多样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项目等。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