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跨学科视野下的语言法制

Why Should We Promote the Nationwide Use of Putonghua: Exploring the Legal System of Language from Interdisciplinary Perspective

讲次 第 138 讲
主讲人 尤陈俊
开始时间 2023年02月20日(周一)19:00
结束时间 2023年02月20日(周一)20:30
地点 其他: “语言与未来”B站直播间(ID:22327813)
主办方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承办方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在本次讲座中,尤陈俊教授将从我国现行《宪法》中第十九条第五款“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谈起,讲述“普通话条款”在1949年后我国先后颁布的四部宪法中从无到有的历史背景,并讨论在我们当下所处的全球化时代该如何理解这一条款的重要意义和功能。

获取更多与本讲座相关的详细信息,敬请关注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公众号“语言与未来”(ID: sisuiol)的微信推送。

人物简介

尤陈俊

尤陈俊,浙江永嘉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2018年度),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青年学者A岗,兼任《法学家》杂志副主编,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文化、法社会学、法律史、法律与人文、比较法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有专著2部以及编著、译著多部。近期研究的具体问题之一为从法社会学角度探讨语言法制。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