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甲骨惊天下”——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甲骨文专题展

开始时间 2023年03月07日(周二)09:30
结束时间 2023年07月06日(周四)16:30
地点 松江校区-世界语言博物馆-临展区
主办方 中国文字博物馆,上海外国语大学
承办方 档案馆、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一片甲骨惊天下,千年汉字贯古今”,甲骨文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成熟文字系统,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作为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最初载体,记录下了中华文明一路前行的最初足迹。

为传承发展这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呈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携手中国文字博物馆于2023年初春隆重推出甲骨文专题展览及系列活动,旨在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内容由甲骨实物和展板两部分构成。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呈现了甲骨现世与发掘、占卜与记录、刻辞结构以及甲骨文字中的大千世界。甲骨片由位于甲骨文故乡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提供,精品甲骨汇聚一堂,十分难得。欢迎上外师生前来观展!

人物简介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