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织者的指心——“松江棉布”非遗体验展

“ZHI” Weavers’ Fingertips—“Songjiang Cotton Fabric”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Exhibition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开始时间 2023年03月27日(周一)09:00
结束时间 2023年03月30日(周四)17:00
地点 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
主办方 上海外国语大学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传人说,布匹的横断面就像手艺人的指纹,每一匹布和每一片指印都各不相同。早已走向世界的松江布织造技艺,也饱含面向个体亲密又广阔的人文关照。传扬这项非遗的过程,既是探寻它在物质空间与人的互动关系,也是发掘它与不同个体建立的独特精神连结。举办ZHI织者的指心——“松江布”非遗体验展,就是要通过呈现布匹织造技艺的、记忆的、寄意的美学,把真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核带给世界。

人物简介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