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AR)技术赋能智慧课堂

主讲人 蔡苏
开始时间 2023年04月13日(周四)13:00
结束时间 2023年04月13日(周四)14:30
地点 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J203
主办方 国际教育学院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元宇宙时代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等新技术越来越多应用到教育中。AR通过在现实环境之中设置虚拟信息,让学习者在虚实融合环境中与学习内容互动。本次讲座介绍国内外教育领域中AR学习环境的现状和未来教育发展前景,并分享自主研发落地实践的课堂AR教学案例。

人物简介

蔡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VR/AR+教育”实验室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京师英才一等奖、彭年杰出青年教师奖。中国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2020~2022连续三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研究方向:VR/AR教育应用、STEM教育。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