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区域安全角度来看俄乌冲突之启示

讲次 第 58 讲
主讲人 王铭玉
开始时间 2023年04月26日(周三)18:30
结束时间 2023年04月26日(周三)20:30
地点 腾讯会议:817-5903-6375
主办方 档案馆、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事正式爆发,时至今日这场冲突已经进行了一年零两个月。为了更好的了解乌克兰危机的来龙去脉,以及对世界格局造成的冲击,尤其关注它给我国的安全带来的新挑战,我们有必要对其进行客观理性的分析。讲座共分四个部分:乌克兰局势演变的历史经纬,乌克兰局势恶变的外部因素,乌克兰危机引起的世界之变,俄乌冲突对我国的现实启示。

人物简介

王铭玉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会长、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教学名师、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罗斯“友谊与合作”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京津冀MTI教育联盟联盟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义务教育俄语课标组组长、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俄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等重要报纸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49部专著、译著和教材。先后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3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