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数字化转型技术与应用

讲次 第 2 讲
主讲人 沈鸣
开始时间 2023年06月01日(周四)16:30
结束时间 2023年06月01日(周四)17:30
地点 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J203
主办方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 信息技术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数字校园、网络课堂、智慧学习、实时监测和大数据人工智能评价等全新的模式,正推动教育进入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不仅使教育呈现新的特质,也给教育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当前教育改革与实践中的热点,也是未来教育创新变革的发展趋势。教育数字化转型作为一种强调技术推动教育创新和变革的过程,其产生和实践有着重要的发展意蕴。社会和文化的变迁、技术革新的动力、国家政策的主导和教育系统内生发展四个因素形成推拉合力驱动着教育数字化转型。

人物简介

沈鸣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云技术总监,集团高级专家,高级工程师,目前担任同济大学兼职讲师,在同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GBM学院、上海电视中专、福山花园外国语小学、愚园路第一小学等院校开展授课,曾参与上海电信IPTV、城市光网、智慧城市、云计算、教育新基建、5G专网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和建设,长期深耕通信技术、云技术、数字化转型领域,目前主要从事教育行业数字化的研究和拓展。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