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麦克斯韦妖与金苹果:新千年的全球失序》

主讲人 郝诗楠
开始时间 2023年11月17日(周五)18:30
结束时间 2023年11月17日(周五)20:00
地点 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西侧二楼数字学术中心
主办方 图书馆
语言 汉语
内容提要

本期,我们将带领大家走入《麦克斯韦妖与金苹果:新千年的全球失序》一书。

妖精与金苹果是一对相反的概念,到底哪一个是好的,哪一个是坏的?哪一个代表秩序,哪一个代表失序?书名中的这一希腊神话究竟有什么深意?

冷战后的国际秩序为何面临失序与混乱的威胁?“熵增”这一物理定律,为什么与世界政治挂钩?“熵时代”的新兴大国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大数据和流行病将如何影响人类生活?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作为有全球视野的学生,我们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形成自己的思考。

 

人物简介

郝诗楠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硕士、德国图宾根大学汉学系暨欧洲当代台湾研究中心访问学者。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副教授、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士生导师,英文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Review执行主编,上外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任上海市政治学会副秘书长。

更多活动
选择日期当天没有活动!